嘉嘉

李楷灿×你 | 夕阳无限好 (BE)

  🐻

  ❗本文纯属虚构❗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一天终于将要过去,黄昏照耀着大地,你匆匆地跑到海边,见你那心心念念的小太阳,这也是你们每天唯一见面的机会,所以你满心欢喜,充满期待,但这也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。

  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七年,从高中到工作,和他见面仿佛是每日必不可少的行程。你去便利店买两瓶他喜欢的姜汁汽水,又坐回了海边。

  “抱歉咯,今天来晚了,我们那女魔头非要我把下周的进度都赶出来,幸亏我打出了提前量,不然今天我们就见不了面了。”

  “楷灿啊,我们从小在一起长大,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活泼开朗的形象,可上了高中之后,你突然的沉着还挺让我不习惯,但你单独在我面前的时候还会变成之前的模样,现在想起我们小时候还真有意思哈哈”

  “有一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,我在公司遇到了和你很像的男生,无论是样貌、性格还是一举一动,都让我产生一种他就是你的错觉,他和你一样,也喜欢我,但我没有答应他,因为我知道,我不是喜欢他,而是你……”

  “之前你和我说过,你只能陪到我24岁,25岁开始我们都要开启彼此的新生活了,今天是我24岁的最后一天,明天开始我们可要相差八岁了哦。”

  你看到夕阳已经有一半退回了海平面,你知道你们见面的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,你趁夕阳还没完全消失便先起身离开,因为你讨厌夜晚的凄凉感。

  “拜拜,我先走了”

  在这路上你回忆起和李楷灿的点点滴滴,想到最后,你还是流下了泪水。

  七年前

  你发现李楷灿很多天没有来学校了,无论是给他打电话还是发信息都没有回复,去他家找他却发现他早已搬了家。你不断地向身边人打听李楷灿,最终还是在偶然间听到他的下落。

  “你们知道吗,李楷灿他们家破产了,他爸妈一起自杀了,他天天被讨债的打,昨天从海里打捞出来的就是他……”

  听到这里你的大脑如宕机一般,瘫软地坐在了地上,你向班主任请了假,立刻回了家。

  到了家门口,你发现警察在这里等着你,你配合着他们去局里接受调查,确认好基本信息以后,警察同志把一封信递给了你,“这是我们在海边发现的,节哀。”

  你已经哭到喘不过来气,但你还是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,把信从信封里拿了出来。

  “oo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去和爸爸妈妈团聚了,嗯……让我猜猜,你是不是在哭?如果我猜对的话,就赶快把眼泪擦掉!没有我挡着你,要是别人看见你这个受气包的样子欺负你的话,我可帮不了你了哦。让我告诉你一个你不知道的秘密吧,我喜欢你,我当然也知道你喜欢我,嘿嘿,所以我们做一个约定吧,我会化成夕阳每天在黄昏时来到海边,如果你感到无聊可以来找我,但25岁以后就不可以天天找我了哦,因为我们都要在彼此的世界开启新生活了,如果让我发现你25岁以后还是天天找我,我就再也不来了。但如果以后的那个家伙对你不好,你一定告诉我,我不会让他有好下场的!最后,我想说,你是我在这世界上唯一的牵挂,照顾好自己,我会化成你身边的一切去守护你,看到你幸福的话,我也会跟着幸福的”

  热烈而又灿烂的阳光化成了夕阳,多希望这是一场梦,醒来之后,还能看见你在楼下等我一起上学的模样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