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嘉

【娜俊】葡萄气息

  🐰🦊短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您好,麻烦让一下”

罗渽民侧过身,为身后的人腾出空间。

他的余光扫到了那个人的身上,无论是模样、举止,还是气质,都和他心中的他很像,一种很浓郁的葡萄味扑面而来,让罗渽民产生这就是他的错觉。

那个人走出了电梯,罗渽民如被牵了魂一样快步跟在他的身后,他抓住了他的手腕,小心而又期待地望着他。

“injun?”

那个人回过头,让他熟悉的面庞再次出现在他面前,那种特别的感觉再一次浮上心头,罗渽民顿时红了眼眶,紧紧地抱住他。

怀里的人挣开他的怀抱,陌生的眼神让罗渽民清醒过来。

“您认错人了”

“不好意思……应该吓着你了吧”

“没关系的,如果你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”

“等等!可以问一下你的名字吗?”

“黄仁俊,叫我仁俊就好”

injun……仁俊……

如此之巧合让罗渽民更加恍惚。

“那……我知道了,我会记住你的”

本以为黄仁俊会走,可是他并没有走,反而驻足在这里

“不打算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?”

如此主动的黄仁俊让罗渽民更加局促了起来。

  

交换了联系方式后,两个人每天都会忙里偷闲聊上几句,就像找到了知己一样,每次都会有聊不完的话题,罗渽民也很纳闷为什么他们每次聊天,黄仁俊都会精准地找出他感兴趣的话题。

公司楼下的咖啡厅是他们经常约会的地点,罗渽民每次都会把最绅士的一面展现出来,他的贴心早已让黄仁俊陷了进去。

  

到了难得的假日,二人决定在海边再次见面。

他们几乎同时到达了那里,见到彼此后兴奋已经按耐不住,海浪声盖住心脏狂跳的声音,也盖住了两位少年模糊的心意。

“说实话,我们相识那天其实挺荒唐的。”

“你是这样觉得吗?”

“是我很荒唐,不过,认识你我还挺开心的”

“那在你心中……”

海浪突然变大,卷起来的浪潮拍到了他们的脚边。

“injun啊,我们往后……往后去去吧,仁俊……”

黄仁俊僵住了一下,却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

“你说什么?浪太大了我没有听清”

罗渽民看到他的反应偷偷舒了一口气,拉起仁俊默默地往后走。

  

暮色降临,二人已经在海边聊了一天,就像好多年的朋友一样,是如此熟悉彼此。

海边的星夜很漂亮,月色很迷人,一不小心,黄仁俊便入了迷

他如可怜的小猫带有乞求地望着罗渽民,

“渽民”

“怎么了”

“你喜欢过我吗,哪怕只是一秒钟”

“……”

罗渽民不敢确定自己的心意,对待黄仁俊,他好像一直把他当做自己的那位故人。

黄仁俊轻轻叹口气,从口袋里拿出一颗葡萄味的糖放入口中。

“我……”

没等罗渽民回答,黄仁俊便侧过身吻住了他,冰冷的唇让罗渽民心一颤,身旁的人如蝴蝶一样渴望在他身上索取一丝甜蜜,罗渽民没有拒绝,他捧起黄仁俊的脸加深这个吻,浓郁的葡萄味在两人之间散开,糖果在双唇之间滚动着,过了许久,糖果已经全部化开,黄仁俊也流下了不知是幸福还是不舍的泪水,罗渽民仿佛感受到了,于是慢慢结束了这个绵长的吻。

“渽民,爱我一次吧,像你爱injun一样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成他,我也知道你在吻我的时候心里在想着他,但渽民,你看清楚了,我是黄仁俊,你刚刚吻的是黄仁俊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二人之间陷入了沉默,黄仁俊望着星空,心里别提有多难受,而罗渽民却把自己关进了“对他的爱都是出于对injun的爱”的笼子里一直出不去。

  

“过了今晚,我们不要再联系了,我不是injun,也代替不了injun,何必让彼此这么痛苦呢”

罗渽民不知如何开口,沉默是最好的回复。

“不过,以后你看到葡萄能想起我的话,算是我给你唯一一个属于我们的回忆吧。”

黄仁俊轻笑一声,便起身离开了这里。

仁俊走后,罗渽民一个人吹了好久海风,嘴里的葡萄味还未散去,这一刻他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,无助地大哭了起来,那种落空感冲上心头,他和仁俊的故事好像一场梦,热烈却被自己亲手打破。

  

自那天之后,罗渽民再也没有看到他,黄仁俊的各种联系方式全部注销,公司那边也辞了职,罗渽民每天就像失了魂一样无精打采,可是又能如何呢?

心中舍不得的是仁俊还是injun呢?这个问题他自己也弄不清,但每当他闻到葡萄的香甜,都会想起那晚沉醉的吻,和拥有葡萄气息的黄仁俊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