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嘉

黄仁俊×你 | 初雪之约

  在你年少的记忆里,一直有一位像清风一样的少年,他眉眼之间透过一丝温柔,长长的睫毛把本来已经很完美的眼睛修饰到极致,高高的鼻梁在他的脸上毫不突兀。每次你想到他总会失了神,俊美的脸庞让你始终无法忘怀。

  你们的关系很特别,两个家庭总在一起聚,你们也开始变得亲近,不是亲兄妹但看起来比亲兄妹还要亲。你记得在小时候总会黏在他的身后,他也不会觉得烦,反而带着你这个小跟班一起玩,你会亲切地叫他为“仁俊哥哥”。

  可是这样的日子只是持续了四年就结束了。

  那年你15岁,他17岁,在他出国的前一天晚上,天空下起了初雪,你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小区中央的圣女池,这个小区的人们都知道,只要心怀诚意地把自己的愿望通过心声告诉圣女,愿望就会实现。你们看到彼此并没有过多的惊讶,只是默默地许完愿,又默默地坐在了长椅上。

  “仁俊哥哥,这次你走了,多久才能回来?”

  “起码……前两年回不来了”,“不过没关系,我们可以用微信聊,你要是无聊了,随时可以找我”

  “可是我……”,你把嘴边的话又吞回去,“仁俊哥哥,今天是初雪诶,关于初雪的传说有好多种,而且都很美好”

  “我们做个约定吧,三年后的初雪,我们还在这里见面,在美国的三年里,我把关于初雪所有的传说都记下来,到时候我挑一个最美好的讲给你听,好吗?”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黄仁俊伸出小拇指,你也很配合地勾了上去,“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!”

  过了今晚,黄仁俊就开始了他的留学之旅。

  在一开始的几天,黄仁俊每天都和你分享趣事和周边的美食以及风景,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。可过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,他开始慢慢适应了时差,作息时间调整过来之后,每天联系的时间也就早晚的两三个小时,你上了高中之后学业也开始变忙,你们之间似乎有一道玻璃,看得清却摸不透。

  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三年,每天也只是根据对方的时间说一句早上好或晚上好,过多的话不是不想说,而是不知道如何开口。可是这一切对于你来说已经无所谓了,因为你的仁俊哥哥马上回来了,你每天缠着爸爸妈妈问仁俊哥哥还有几天回来,就连做梦都是他的身影。

  直到有一天,你感到很无聊,想见他的心达到极点,于是你打开他的朋友圈主页看着他的动态,页面里基本都是他到处游玩的照片和自拍,你看了很多遍之后开始刷新,果然又出现了一个新帖,但内容却很扎你的眼。

  那张照片里,不再是他一个人,他身边出现了一个你从未见过的女孩,他们的举止看起来很亲密,黄仁俊搂着那个女孩的肩膀,那个女孩顺势靠在他的怀里。你知道他是一个有分寸的人,如果是普通异性朋友不可能会这么亲密的……你的心仿佛如乱麻,你关掉手机闭上眼睛,努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  一阵手机提示音又把你吵醒,你打开微信查看未读信息。

  仁俊哥哥:明天下午我就到国内了,你会来机场吗?

  你不知道如何是好,如果你去了撞见那个女孩,你的身份岂不是很尴尬

  你:我已经和朋友约好出去玩了,对不起啊

  仁俊哥哥:嗯,那好吧

  你没有去机场,想见他的心也渐渐低落,取而代之的而是逃避。

  不知不觉到了晚上,吉林的初雪下得很早,白天还有秋天的气息,晚上就被稀稀落落的小雪染上冬天的味道。

  你还记得三年前的约定,你一个人来到了圣女池旁,雪花被路灯映着晶莹剔透,一片一片地落在你的发丝上,鼻尖早已被冻红。你在心里默默地想着:他应该不记得那个约定了吧,当时说下的也只是哄我的话,两个人的诺言也许只有我当真了吧……你慢慢红了眼眶,旁人看了不知是天冷的原因,还是泪水。

  “天气这么冷,怎么穿这点就出来了?”,你身后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你心里想要逃避他,但还会毫不犹豫地回头。

  “你不是说和朋友玩去了吗,小骗子”

  “对不起啊,我只是……只是避嫌罢了”

  “避嫌?”

  “你女朋友要是看见我这个青梅竹马的小妹妹,是个女生都会吃醋的”,“你快回去吧,大晚上孤男寡女的容易让别人误会”

  “什么女朋友?”,黄仁俊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,“啊……是朋友圈的那位吗?”

  见你沉默不语,也代表着默认了,黄仁俊笑了笑,解释道,“她是我的表姐,你也知道我有很多姐姐,她是一直在美国定居的,所以你才没见过她,我一直没有女朋友”,“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″

  “我吃什么醋……″

  “还记得三年前我们之间的约定吗?我选出了一个最美好的,我现在讲给你听吧”

  你们在圣女池前面对面站着,你们似乎都已经预料到即将会发生什么,但心中还是满怀期待。

  “据说,在初雪那天的晚上表白,成功的几率会高达90%”,“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来表达我藏在心里三年的心意”,黄仁俊紧张的舒了一口气,“我喜欢你!其实这句话我三年前就想对你说,但时机不对才一直没有说出口,如今你已成年,我学成而归,我想这便是最好的时机,所以,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  “我愿意!仁俊哥哥,其实我也一直在等你”

  双目相对,眼眶里都含着热泪,三年前的问卷终于有了答案,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,寒冷的天气里你们是彼此的暖炉温暖着彼此。

  即使不多说,也能察觉到彼此的心意,三年前立下约定时仿佛已经察觉到三年后告白,但谁都没戳破,等待便是最长情的告白。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